連老師教學資源網
安心學習.快樂成長
:::
研習作業
儲存雲分享 儲存雲分享
 
連老師的MAPS
教材內容 教材內容
教學實況 教學實況
 
連老師教學資源
連悅真老師 連悅真老師
悅真教學資源 悅真教學資源
真心傾聽 真心傾聽
真心學習 真心學習
真心推薦 真心推薦
真心分享 真心分享
與連老師聯絡 與連老師聯絡
 
 
:::
真心通告真心通告 回最前頁列表回最前頁列表
     
 
上一則 回最前頁列表 下一則
標題:孩子們放學時的狀況會是怎樣的呢?安全嗎?  
【孩子們放學時的狀況會是怎樣的呢?安全嗎?】
 
一般來說,孩子們放學時,會是由「家人」或「安親班」來接孩子:
 
《家人》
開車:由「大門」接送
騎機車:由「永安二門(西門)」接送
老師會帶領放學路隊走到門口,交由家人接孩子回家。
 
《安親班》
大部份的安親班都會仔細跟孩子約定學校裡、或門口特定地點,確實集合好,再一起帶孩子出發。有些安親班,剛開始也會到教室親自帶孩子走一次集合位置。
 
*不管是家人或安親班接送,每個路隊,老師都會帶小朋友走到門口,門口也都會有導護老師。
 
*更重要的是,《孩子也要學習應變處理的能力》,懂得保護自己、知道如何尋求協助。學校的環境相對很單純,放學時間,孩子只要掌握幾個原則,就會讓自己更安全。
1、確實跟家人或安親班約定好在哪一個門、或哪一地點等待接送。
2、確實跟著路隊一起走到門口或安親班集合地點。
3、等待家人或安親班時,要留在導護老師附近。
4、不接受除了家人、安親班老師、家長有特別交待代為接送的人以外的任何人接送。
5、遇陌生人或可疑人物,自稱是師長或親友者,切勿聽信他的要求,或接受他的要求離校,立即向師長反映。
6、遇陌生人問路,請他直接問導護老師。(導護老師就在門口啊)
7、不單獨在門口等待:等待許久,家人或安親班還沒來,導護老師如果還在,可以再多等一等;導護老師要離開門口時,孩子就要回到教室找連老師。
*基本上,要有個默契~找不到,就是回教室。
 
*以上安全教育,在學校都會指導孩子們,也請爸媽三不五時協助叮嚀、與孩子做好相關的約定。孩子的安全是我們最關心、也最重要的事!
 
發佈者:本站 來源: 連悅真 日期:2018-09-05 15:53:37
 
 
上一則 回最前頁列表 下一則
 
     
 
:::
網站內容由各級學校機關建置維護 服務窗口請洽各級學校總機(請點我)
嘉義市教育網路中心建置維護
班級網站操作手冊影音版 班級網站操作手冊PDF檔
校園快優網‧『授權給:嘉義市教育網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