麗梅老師的教學網站
~ Welcome ~
●歡迎光臨麗梅老師的教學網站  ●小朋友上下學按照規定乘坐機車一定要戴上安全帽,乘坐汽車要繫上安全帶  
:::
線上資訊研習
儲存雲分享 儲存雲分享
 
我們這一班
班級學生 班級學生
榮譽榜 榮譽榜
班級花絮 班級花絮
行事曆 行事曆
 
班級訊息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作業解答 作業解答
406導師線上上課影片 406導師線上上課影片
聯絡簿與訊息公告 聯絡簿與訊息公告
班級各類活動照片 班級各類活動照片
班級學生作品照片 班級學生作品照片
功課表 功課表
 
 
:::
最新消息最新消息 回最前頁列表回最前頁列表
     
 
上一則 回最前頁列表 下一則
標題:部長致全國學生家長的一封信  

親愛的學生家長,您好:

恭喜您的孩子要升上新的年級,也很高興有機會與您們一起為孩子的學習與成長一起努力。101 學年度第2 學期即將結束,孩子們即將面對人生中下一個重要的學習階段,因此,如何利用約長達2 個月的暑假時間,讓孩子們的成長與學習,不因學期的結束而暫時停下腳步,這是親師生之間必須共同來規劃與安排的關鍵課題。

炎炎夏日,孩子們總是喜歡藉游泳戲水活動消暑,懇請家長們特別關注孩子暑假期間的安全與健康。尤其是水域安全常識的教育宣導,須一而再、再而三的耳提面命,不斷提醒孩子們謹記在心。對於高中職及大專以上的大孩子,一方面尊重他們的興趣與志向,由其自主安排參加社團活動、課輔、遊學、服務、登山旅遊或工讀的活動,但仍請家長們了解其規劃與動向,不斷叮囑必要的安全意識和健康的維護。若有任何疑慮或需要,可與自己學校的學生事務處或教官室聯絡尋求協助;而若有身體不適,則應立即就醫,並避免參加團體活動、進出公共場所,做好自主健康管理。面對即將到來的暑假生活,國中小及幼兒園小朋友的家長除注意上述安全與健康外,更要費心處理孩子安置與學習的問題。謹提出一些建議與提醒,請家長們一起來努力。

一、暑假期間如能親自帶領孩子最佳,但如因工作關係必須安置孩子,親人是較好的選擇,如家中長輩或親戚;如確須另行安置,則請留意安置的地點是否立案、服務人員是否合格、服務內容是否完善及場所是否安全等。

二、請叮囑孩子生活起居正常,按時完成暑假作業、依學校規定返校,並學會時間控制,養成今日事今日畢的態度。

三、請鼓勵孩子每天至少運動30 分鐘,養成規律運動習慣,藉由運動幫助孩子生長發育、加強新陳代謝和抵抗疾病的能力,透過運動亦可學習與人相處、培養團隊合作精神及遵守規則的態度。

四、請重視孩子興趣,協助其安排暑期休閒生活,並鼓勵孩子參與校內、外各種學習體驗或服務學習活動,如農漁村體驗、參觀各類型社教館所的藝文展演活動、或鄉土文化巡禮等,增進其多元探索及體驗機會。

五、如果時間許可,請儘量利用時間陪伴子女,共同參與各項活動,增進親子感情。

六、建議利用時間多陪孩子閱讀,不論是床邊說故事或一起閱讀,協助孩子愛上閱讀,必定是最值得的投資。同時,如能利用假期帶孩子到圖書館,讓孩子懂得運用圖書館資源,更能為孩子終身的學習奠定基礎。

孩子是我們國家未來的希望,維護孩子安全、協助其健康學習成長,是我們共同的責任,沒有假期可言,期望大家一起努力關心我們的孩子。謹祝
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教育部部長 蔣偉寧 敬上
                                 中 華 民 國102 年6 月24 日 

 
發佈者:本站 來源: 蘇麗梅 日期:2013-07-16 22:15:48
 
 
上一則 回最前頁列表 下一則
 
     
 
:::
網站內容由各級學校機關建置維護 服務窗口請洽各級學校總機(請點我)
嘉義市教育網路中心建置維護
班級網站操作手冊影音版 班級網站操作手冊PDF檔
校園快優網‧『授權給:嘉義市教育網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