麗梅老師的教學網站
~ Welcome ~
●歡迎光臨麗梅老師的教學網站  ●小朋友上下學按照規定乘坐機車一定要戴上安全帽,乘坐汽車要繫上安全帶  
:::
線上資訊研習
儲存雲分享 儲存雲分享
 
我們這一班
班級學生 班級學生
榮譽榜 榮譽榜
班級花絮 班級花絮
行事曆 行事曆
 
班級訊息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作業解答 作業解答
406導師線上上課影片 406導師線上上課影片
聯絡簿與訊息公告 聯絡簿與訊息公告
班級各類活動照片 班級各類活動照片
班級學生作品照片 班級學生作品照片
功課表 功課表
 
 
:::
最新消息最新消息 回最前頁列表回最前頁列表
     
 
上一則 回最前頁列表 下一則
標題:嘉義市國高中、國小與幼兒園(含附幼)於下週6月13日恢復實體課程  

【嘉市教育大小事】#0613恢復實體課程 #復課QA問答集

對於停課與復課的許多聲音與建議,我們都有聽到,也不斷與學校進行溝通討論,在多方評估、考量後,決定嘉義市國高中、國小與幼兒園(含附幼)於下周613日恢復實體課程,恢復實體課程前,將進行全市校園清消作業,讓學生與家長安心。

在這邊針對大家顧慮的部分,我們也整理相關QA如下,協助大家復課更加順利。

Q1.「不能到校」的情形?

學生快篩陽或PCR判定為確診,7天自主隔離需待在家不可到校,7天自主健康管理快篩陰性始可到校。

學生同住家人確診時,屬「密切接觸者」,自主防疫期間皆禁止入校。

Q2.學生家長基於防疫目的、擔心疫情,而選擇請假不到校?

可以,學生家長如有基於防疫目的,為其子女向就讀學校請「防疫假」,學校則審酌個案情形,從寬認定予以防疫假,不會列入出缺勤紀錄,但定期成績評量則依學校評量規定彈性辦理。

Q3.國中新生登記、報到,有開放現場登記、報到嗎 ? 

因應疫情,以線上辦理為主,並同步開放現場報到

總量管制學校(民生國中)新生登記日:610日、11

國中新生報到日:616日至18

更多國中資訊請見:https://reurl.cc/M0DjZ4

Q4.是否可舉行實體的畢業典禮,家長能參加嗎?

嘉義市國三、小六應屆畢業生維持遠距教學至畢業典禮前一天。

國中小的畢業典禮尊重各級學校決定維持「實體辦理」,原則不開放家長入校觀禮,師生需全程戴口罩,以維護校園健康,為了讓家長能同步參與典禮、分享孩子們的喜悅,各校同步採線上直播方式。

Q5.學生是否可以額外領取快篩試劑? 畢業生可以領取嗎?

中央額外提供110學年度在學的國高中、國小、五專前三年學生每份4劑家用快篩試劑,66日起已陸續配送至各校,原則回校實施實體課程時領取,但仍依學校安排的分流分時段到校領取通知為準,嘉義市國中小亦將透過嘉e卡校務系統推播。

此次發放不會影響實名制的購買資格,且110學年度的畢業生也可以領取,若已離校者,可回原畢業校領取。

 
 
附件: 附件043039_S__2924680.jpg  
發佈者:本站 來源: 蘇麗梅 日期:2022-06-09 13:14:34
 
 
上一則 回最前頁列表 下一則
 
     
 
:::
網站內容由各級學校機關建置維護 服務窗口請洽各級學校總機(請點我)
嘉義市教育網路中心建置維護
班級網站操作手冊影音版 班級網站操作手冊PDF檔
校園快優網‧『授權給:嘉義市教育網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