麗梅老師的教學網站
~ Welcome ~
●歡迎光臨麗梅老師的教學網站  ●小朋友上下學按照規定乘坐機車一定要戴上安全帽,乘坐汽車要繫上安全帶  
:::
線上資訊研習
儲存雲分享 儲存雲分享
 
我們這一班
班級學生 班級學生
榮譽榜 榮譽榜
班級花絮 班級花絮
行事曆 行事曆
 
班級訊息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作業解答 作業解答
406導師線上上課影片 406導師線上上課影片
聯絡簿與訊息公告 聯絡簿與訊息公告
班級各類活動照片 班級各類活動照片
班級學生作品照片 班級學生作品照片
功課表 功課表
 
 
:::
最新消息最新消息 回最前頁列表回最前頁列表
     
 
上一則 回最前頁列表 下一則
標題:嘉義市博愛國小學生寒假生活安全注意事項  

嘉義市博愛國小學生寒假生活安全注意事項

 

親愛的家長,您好:

時光飛逝,轉眼間寒假將屆。由於孩子們年幼,辨別能力有限,在成長的路上需要家庭、學校、社會一起努力,提供他們一個平安、快樂、充實、學習的寒假,從這個學年起本校積極推動國際安全學校教育宣導及校園環境安全的改善,春節將至,特提出下列事項,期盼您與我們一起配合:

 

一、寒假期間,正值春節期間,為避免意外事件發生,請家長注意孩子們的戶外活動安全,勿讓孩子燃放鞭炮,也勿讓孩子騎腳踏車遠行,因在馬路上奔馳,易生危險。

二、有關孩子的假期生活,請家長妥為計劃,安排各項學習活動,以增加孩子的課外資訊,並利用假日帶孩子到戶外活動,增加親子間之情感。

三、請指導孩子假日起居生活能維持正常作息,並適量安排學生做家事,以養成勞動的習慣。

請家長瞭解孩子交友情形,嚴防霸凌事件發生,指導及安排孩子交友對象、活動內容,如出門應稟告父母或家人要去哪、和誰在一起、幾點回家...等。孩子頭髮變形、染髮、打薄、穿奇裝異服,金錢奢靡、浪費,愛說粗話、謊話是變壞的前兆。教育部24小時免付費投訴電話:0800-200-885,警察局『保護少年專線』080-005-95-95(零霸凌-理理我-救我-救我)

五、請特別加強勸導孩子勿涉足電動玩具店、撞球場....等場所,避免養成不良習性。

避開危險人物、地點、物品---各項活動應妥善規畫,並告知返抵時間,提醒學生遇緊急事件應變措施,將傷害減到最低。(如:勿替陌生人帶路、加入幫派、廟會組織、竊盜集團、不到危險水域戲水(如附件)、登山郊遊應與家人同行、不碰觸毒品、安非他命、FM2、強力膠、大麻、菸品、…及來路不明的物品。)

注意飲食安全—養成個人良好飲食衛生習慣,購買食物應注意保存期限,不吃生冷不潔、來路不明、誇大不實的物品,如不慎中毒(酸鹼物質除外)應以大量濃食鹽水或清水催吐,並速送醫診治、…。

平日安全---提高警覺心是安全的不二法門、冷靜是最佳的自我保護。居家留意門戶、守望相助,外出不落單、快樂又逍遙、…。注意意外事件發生高頻率時段:晚上入夜後、中午午休時、清晨七點前。

注意交通安全—搭乘機車應戴安全帽、不側坐,家長勿准學生騎機車;上下車要守秩序。

十、同學如遇性變態、色狼、性侵犯加害者,應保持鎮定、記住特徵、迅速離開現場求援,就診。

十一、請父母協助孩子過濾電視節目、電腦網路、學藝休閒活動、…,避免惡質內容戕害學生身、心靈健康。

十二、夜間外出儘量由家長陪同不要落單,成為歹徒覬覦對象。

十三、寒假學生仍應注意自身言行舉止、生活常規、服裝儀容、學習輔導活動之嚴謹態度。

十四、預防病毒型腸胃炎,需注意個人衛生及保健(勤洗手且正確洗手)遠離感染源,避免接觸病患。有腹瀉、嘔吐、發燒症狀即戴口罩,生病時儘速就醫並在家休息,儘量減少出入公共場所。

十五、網路購物或交友必須謹守「安全優先」原則,若因網友不斷糾纏,千萬不可答應對方任何要求(留下視訊畫面、借帳號),應立即切斷往來,以爭取理智與冷靜判斷空間,若因而遭到恐嚇、騷擾,可撥打「165」反詐騙專線向警方請求諮詢或協助。

 

重要行事:

1、寒假開始:102年1月19日(星期六)起至102年2月17日(星期日)止。

2、寒假作業:請家長確實按時指導學生完成作業、指導閱讀優良讀物。

3、開  學:102年2月18日(星期一)。(當天發放教科書、正常上課及供應午餐)。

 

敬 祝   闔家平安 幸福美滿 萬事如意

                                    

                                       嘉義市博愛國小安全委員會 敬啟 

 
發佈者:本站 來源: 蘇麗梅 日期:2013-01-21 10:01:56
 
 
上一則 回最前頁列表 下一則
 
     
 
:::
網站內容由各級學校機關建置維護 服務窗口請洽各級學校總機(請點我)
嘉義市教育網路中心建置維護
班級網站操作手冊影音版 班級網站操作手冊PDF檔
校園快優網‧『授權給:嘉義市教育網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