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瀚星空510☆
每一顆星星都有自己的亮點
歡迎來到三年十班班網! 三年十班 棒!棒!棒! 講好話 存好心 常懷感恩心!!   
:::
班級訊息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行事曆 行事曆
榮譽榜 榮譽榜
聯絡簿 聯絡簿
功課表 功課表
 
我們這一班
本班簡介 本班簡介
我的導師 我的導師
同學介紹 同學介紹
 
 
:::
作品分享作品分享 回最前頁列表回最前頁列表
     
 
 回最前頁列表 下一則
標題:品德教育良文章(廖思涵)  

誠實

  誠實是什麼?誠實就是不說謊,做錯事要勇於承認,也是人與人交往最基本的一種道德。相反的,不誠實又是什麼?就是做錯事不敢承認、逃避現實,所以我們誠實地看待所有事情,而不是選擇欺騙他人隱瞞事實,這樣是不對的。因為有了誠實的力量,我們就更能勇敢、更加堅定的相信自己。

  有一天晚上,媽媽拜託我跟妹妹洗碗,因為我們兩個一邊唱歌一邊洗碗,一不小心盤子被我摔在地上結果打破了,本來我想說是妹妹打破的,但後來我想起老師教過我們要誠實的面對我們的過錯,所以我鼓起了勇氣去跟媽媽道歉,說是我打破的,媽媽對於我們的勇敢認錯的態度,而感到開心,所以就給了我跟妹妹一人一塊餅乾,雖然做錯事的感覺很不好,但只要勇敢說出來就沒事了。

  還有一次,我跟妹妹一起看書的時候,剛好想看同一本書,我們兩個就搶來搶去,結果一不小心把書搶破了,我們兩個就互相推卸責任,搶著跟媽媽告狀,媽媽問我們在做什麼?我們就跟媽媽說我們把書搶破了,原本媽媽很生氣地想處罰我們,但聽完我們的解釋之後,只叫我們把書黏好,並沒有處罰我們,也誇獎我們誠實的跟媽媽說這件事的經過。過了幾天,媽媽為了獎勵我們,就帶我們出去玩,並且跟我們說以後不要再為了搶書而吵架了,還要誠實的面對自己的錯誤,也不要因為害怕而不敢承認。從這兩件事情讓我體驗到誠實的好處,也會使人更加信任我們。

  「誠實為上策。」這句諺語真是有道理,我們只要誠實面對各種事情,不要說謊來圓另一個謊言,生活會簡單多了,讓誠實永遠留在我們的身邊,作為我們每個人的行為準則,永遠銘記在我們的心裡。讓我們的生活因為誠實而更加美麗。

 
發佈者:本站 來源: 林美惠 日期:2017-07-31 20:35:56
 
 
 回最前頁列表 下一則
 
     
 
:::
網站內容由各級學校機關建置維護 服務窗口請洽各級學校總機(請點我)
嘉義市教育網路中心建置維護
班級網站操作手冊影音版 班級網站操作手冊PDF檔
校園快優網‧『授權給:嘉義市教育網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