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班級網站
歡迎蒞臨
:::
線上資訊研習
儲存雲分享 儲存雲分享
 
我們這一班
同學介紹 同學介紹
榮譽榜 榮譽榜
 
班級訊息
活動照片 活動照片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功課表 功課表
 
 
:::
最新消息最新消息 回最前頁列表回最前頁列表
     
 
 回最前頁列表 下一則
標題:給家長的一封信  

親愛的家長:

    您好!賴老師非常榮幸能擔任您孩子的導師,賴老師會全心全意陪伴孩子這2年的學習成長,一起陪他們走過共享歡笑、面對挑戰的童年歲月。

孩子是大家的心頭上的寶,如何把我們的孩子教得好、讓他們學得棒,需要學校教育與家庭教育充分結合,希望這兩年您的孩子能在您、我的努力下,成為一個品格健全,並能獨立思考與解決問題的快樂兒童!以下是要請家長與老師配合的事項,盼家長能詳細閱讀:

                           

壹、孩子上學前注意事項:

早餐盡量在家吃完--不知道孩子帶早餐來學校,是否會真的吃完,因為下課去玩耍遠比把食物吃完更吸引小孩,而且世界上所有的食物都比不上家人用心準備的愛心早餐,很多關於兒童身體成長、學習力和食物相關的影響,您一定比老師更了解。

到校時間最好在7:25-7:35之間,讓高年級的孩子準時到校更有時間學習,時間充裕、心情也就愉悅;若孩子有事或生病無法到校上課,請一早電話連絡老師或傳簡訊,或請兄弟姊妹、同學代為轉達。

(學校請假專線:2222310轉學務處2003  2004;賴老師:0912996552 )

貳、其他注意事項:  

為了減輕孩子書包的負擔,老師建議書包中只需要帶功課回家,若您需要幫孩子複習功課,請自行和孩子確認溝通該帶的書籍

聯絡簿請家長每天協助孩子完成各項功課及聯絡事項後簽名;雖然高年級的孩子已經更成熟、更懂得自我管理,孩子需要您的傾聽與陪伴一點都不能少,千萬不要用*放任式*或*疏離式*教育來處理孩子每一天的學習與成長,小小的簽名動作,會讓孩子感受到您大大的關心。

◆ 作業忘記帶回家的問題:建議發生這種問題時,第一:回家後用其他作業本代替,第二:明天更早來學校做好前一天的功課,並對老師誠實報告,這都是可以解決的,讓孩子學會處理錯誤,家長更不用替孩子承擔責任。

◆ 傾聽與分享:孩子是我們最珍貴的禮物,而他們的適應能力也遠超過我們的想像,但當孩子有害怕、悲傷或憤怒時,他們大多只是希望愛的擁抱和理解,大人們要懂得運用關懷和接納,更要學習讓愛擴大,世界有你有我才更美好。

※與老師聯絡的方式  

電話聯絡:賴老師電話:0912996552,若接不到電話,請留言或傳簡訊,我會儘快與您聯絡。(上課時間一切以課堂教學為主。),現在,請把老師的手機號碼馬上輸入到手機裡。

聯絡簿:可在聯絡簿上聯繫孩子在學校狀況或身體狀況跟老師溝通,這個方式,可以讓孩子依同參與。

 
發佈者:本站 來源: 賴怡君 日期:2018-09-05 09:59:08
 
 
 回最前頁列表 下一則
 
     
 
網站內容由各級學校機關建置維護 服務窗口請洽各級學校總機(請點我)
嘉義市教育網路中心建置維護
班級網站操作手冊影音版 班級網站操作手冊PDF檔
校園快優網‧『授權給:嘉義市教育網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