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林森
~ Welcome ~
:::
 
:::
家庭教育家庭教育 回最前頁列表回最前頁列表
     
 
上一則 回最前頁列表 下一則
標題:我的壓歲錢日記 三丙賴雅元  

根據與中國的過年習俗,在過年期間,家家戶戶都會大掃、除貼春聯、拜訪親戚朋友等等。而大部分小朋友最喜歡的就是領壓歲錢了。

然而我小時候,因為不知道裡面是什麼東西,所以常常亂丟,長大後才知道裡面是錢,這樣的趣事,在每一年都在除夕夜領紅包時,被拿出來當笑談。

    有些人拿到紅包很開心,但卻不會好好運用金錢,所以最後可能買了一堆玩具,還有用不到的物品,這種方法是不對的,應該把錢存下來,當作未來的理財資金,或是可以買需要的書和文具。

    像今年我的壓歲錢,可以說是收穫滿滿。除了阿公、阿嬤、爸爸、媽媽的祝福紅包外,還有叔叔和我們家族裡的親戚長輩也不吝於給我們鼓勵的壓歲錢,我也已經有了規劃,除了大部分要存起來,一些拿來買的用的到的文具和書之外,我也計畫要慢慢存錢,作為我暑假出國的旅行基金。

    我覺得過年領壓歲錢是很有傳統意義的活動,藉由紅包給晚輩鼓勵,給長輩祝福,拉近人與人距離,也讓平常忙碌的親友,有了團聚認識的機會。

 
發佈者:本站 來源: 管理者 日期:2018-07-03 14:34:26
 
 
上一則 回最前頁列表 下一則
 
     
 
:::
網站內容由各級學校機關建置維護 服務窗口請洽各級學校總機(請點我)
嘉義市教育網路中心建置維護
班級網站操作手冊影音版 班級網站操作手冊PDF檔
校園快優網‧『授權給:嘉義市教育網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