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林森
~ Welcome ~
:::
 
:::
讀後心得讀後心得 回最前頁列表回最前頁列表
     
 
上一則 回最前頁列表 下一則
標題:「葉王捏廟尪仔」讀書心得 四戊鄭依庭  

「葉王捏廟尪仔」讀書心得  四戊鄭依庭

清朝時,有個叫葉麟趾的小孩,家人都叫他阿獅,他很喜歡捏土尪仔,有一天有位修廟的師傅發現他的才華,於是,把他帶在身旁學習,他的廟尪仔越捏越傳神,所以,大家都叫他「葉王」。

我在這本書裡印象最深刻的是廟上的八仙,曾經讀過「八仙過海」的故事,有我喜歡的阿山姑。我討厭其中的一位小徒弟,因為,他常搬弄是非,我最喜歡的名言佳句是:「關公為人正直,他的眼神、眉毛和鬍鬚是表現的重點,還有他的姿勢絕對不是彎腰駝背。」在這裡可以感覺到關公威風凜凜的樣子。

閱讀完後我懂了一件事,就是做每一件是都要以專心的態度和互相學習的精神,做每一件事。在家的時候,我常和姐姐吵架,現在我要學習葉王,凡是包容,才不容易跟她發生衝突。我也學到了做事不可以半途而廢,假如葉王沒有堅持下去,就不會有今天的成就。

我很驕傲我們國家有個這麼偉大的人,說到交趾陶,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葉王,日本人曾把他的作品送到巴黎參加比賽,國際藝術家說他的作品是「中華之寶」呢!

,

 

 
發佈者:本站 來源: 管理者 日期:2017-03-10 15:37:50
 
 
上一則 回最前頁列表 下一則
 
     
 
:::
網站內容由各級學校機關建置維護 服務窗口請洽各級學校總機(請點我)
嘉義市教育網路中心建置維護
班級網站操作手冊影音版 班級網站操作手冊PDF檔
校園快優網‧『授權給:嘉義市教育網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