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林森
~ Welcome ~
:::
 
:::
讀後心得讀後心得 回最前頁列表回最前頁列表
     
 
上一則 回最前頁列表 下一則
標題:「葉王捏廟尪仔」閱讀心得 四戊許佳儀  

「葉王捏廟尪仔」閱讀心得 四戊許佳儀

我今天要介紹的書是葉王捏廟王仔,作者是陳玟如、許玲慧,青林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出版,出版年是2006年12月。

   清廟的時候,有一個小孩叫葉麟趾,家人都叫他「阿獅」。他從小就喜歡捏土尪仔,有一天一位唐山師傅經過阿獅家門口,覺得他的做品很棒,在家人答應後,阿獅就跟他學習捏土尪仔修廟了。

   這本書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葉麟趾從小時候就很認真,連放牛的時候,牛都不見了,他還忙著捏土尪子;把小狗土尪仔捏得活靈活現,連狗媽媽都把牠當成自己的小孩。

    捏廟尪仔不是件簡單的事情,要注意的事有:學會分辨土質,捏出來的土尪仔就不一樣;想捏什麼就對它多了解、多觀察;燒窯的溫度很難控制,添柴加火疏忽不得,這些是很重要的。

    我覺得葉麟趾是一個認真的人,所以我要向他學習,因為我寫功課時,如果風吹草動我就會抬起頭看。

 

 

                                                                                                  

 
發佈者:本站 來源: 管理者 日期:2017-03-10 15:36:55
 
 
上一則 回最前頁列表 下一則
 
     
 
:::
網站內容由各級學校機關建置維護 服務窗口請洽各級學校總機(請點我)
嘉義市教育網路中心建置維護
班級網站操作手冊影音版 班級網站操作手冊PDF檔
校園快優網‧『授權給:嘉義市教育網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