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林森
~ Welcome ~
:::
 
:::
生命教育生命教育 回最前頁列表回最前頁列表
     
 
上一則 回最前頁列表 下一則
標題:國中生坐輪椅子 同學幫忙推8年 三丙范亞晴  

在彰化大同國中有一個學生蔡同學,學行動不方便,需要坐輪椅,他上下學都是由他的朋友邱同學和蕭同學幫忙推輪椅。邱同學每天幫蔡同學推輪椅一起上下學已經快要9年了,邱同學不管颳風下雨都會幫忙推輪椅。邱同學曾經說過一句令人很感動的話:「只要能幫你走,多遠都不會腳酸」所以蔡同學每天都很感謝他。

邱同學每天幫蔡同學推輪椅的時候都很小心,保護他的安全,不要讓他受傷跌倒,過馬路的時候也會先看有沒有車子,確定安全了再讓他通過,有時候也會一邊騎腳踏車一邊幫他推輪椅。

    蕭同學則是蔡同學從小到大的死黨,他們一起唸書、一起玩耍,還說好要一起從國中一路念到大學。蕭同學覺得邱同學人很好,所以就不知不覺喜歡跟他一起上下學。一個好朋友說:「我當你的腳,帶你去你想去的地方」好友的感情讓人覺得很溫馨,也讓我覺得很感人。

 
發佈者:本站 來源: 管理者 日期:2018-07-03 14:57:42
 
 
上一則 回最前頁列表 下一則
 
     
 
:::
網站內容由各級學校機關建置維護 服務窗口請洽各級學校總機(請點我)
嘉義市教育網路中心建置維護
班級網站操作手冊影音版 班級網站操作手冊PDF檔
校園快優網‧『授權給:嘉義市教育網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