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林森
~ Welcome ~
:::
 
:::
生命教育生命教育 回最前頁列表回最前頁列表
     
 
上一則 回最前頁列表 下一則
標題:頑強的生命 四甲何秉鍇  

我家有一盆可愛的仙人球,它是爸爸之前在植物店買的。

    當時,我很好奇這個圓圓的,渾身都是刺的小傢伙。它的顏色雖然是深綠色,可是我覺得它小小的,很可愛,看著它就像看見了一望無際的沙漠。

     但它一點也不漂亮,還有點土。所以,我並不喜歡它。

     上個月,我第一次見到它生命力的頑強。前幾個月,本來應該幫它澆水,可是喜新厭舊的我早把它拋到了九霄雲外。有一次出去玩,偶然看見了碧綠的,帶著鋒利又刺刺的葉子,猛然想起了那盆被我遺忘的仙人球。我懊惱的想:它肯定已經死了。回到家跑到陽台一看,我大吃一驚,它依然生機勃勃,一根根鋒利的小刺,彷彿在困難面前毫不畏懼。

     有一天,我又一次見到它的頑強,那天,我不小心將它的花盆摔破了,它躺在地上,遍體麟傷、慘不忍睹。沒辦法了,它肯定會死。但爸爸告訴我,要我把它的遺體,裡面埋上土,澆點水,可能還可以救活。我不相信,不過我出於對它的好奇,還是把它放在裡面,希望奇蹟能發生。一個星期過去了,它依然充滿綠色,充滿希望,兩個星期過去了,仙人球頑強地活下來了!它又重新用它頑強生命戰勝了困難,它不靠天,不靠地,它靠的是自己堅強的毅力。我高興極了,圍著它手舞足蹈,好像在慶祝一個重大的節日一樣。從此,在我的心中,它就像我的好老師。

    如今,在我的悉心照料下,它已經恢復了往日的容顏。我非常感謝它,因為它讓我懂了生命的頑強。

 
發佈者:本站 來源: 管理者 日期:2018-07-03 14:56:53
 
 
上一則 回最前頁列表 下一則
 
     
 
:::
網站內容由各級學校機關建置維護 服務窗口請洽各級學校總機(請點我)
嘉義市教育網路中心建置維護
班級網站操作手冊影音版 班級網站操作手冊PDF檔
校園快優網‧『授權給:嘉義市教育網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