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林森
~ Welcome ~
:::
 
:::
性別平等教育性別平等教育 回最前頁列表回最前頁列表
     
 
 回最前頁列表 下一則
標題:探討兩性平等 五甲蔡子盈  

兩性平等,即是男女之間,互相尊重,並且平等對待。但是,中國從古代開始,在君王主義、父權制度之下,使我們產生錯誤的觀念,造成男女不平等,「重男輕女」以及「男尊女卑」的現象,到現在,依然是隨處可見。

   先以「家庭」來說,一般父母總是認為;女孩是賠錢貨,不需要花費太多心思在她們身上,只要多多栽培男孩便可以了。再者,從「職場」上來看,一般男性認為:女性應肩負著在家裡帶孩子以及管理家務的責任,但現代社會有多數的家庭都是「雙薪」家庭,投身職場的女性卻仍繼續揹負著管理家務這項無薪可領的繁瑣工作,因為到目前為止,絕大多數的男性依然認為,這是女性應盡的的義務。

    現代家庭最常出現的畫面便是:下班後,男性翹著腿,舒舒服服地坐在沙發上看電視,而女性卻是在一旁忙得不可開交,但男性則視若無睹,一點忙也不願幫,甚至還指使女性去幫他做其他事情,這對女性來講,簡直是雪上加霜;許多女性為此感到憤憤不平,但卻也無可奈。

    令人高興的是,政府終於實施「兩性平等」,將來各機關再也不可以藉由懷孕,開除女性朋友,使他們失去工作。不管是男女,均可以享有相同的工作待遇。

 
發佈者:本站 來源: 管理者 日期:2018-07-03 14:49:29
 
 
 回最前頁列表 下一則
 
     
 
:::
網站內容由各級學校機關建置維護 服務窗口請洽各級學校總機(請點我)
嘉義市教育網路中心建置維護
班級網站操作手冊影音版 班級網站操作手冊PDF檔
校園快優網‧『授權給:嘉義市教育網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