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林森
~ Welcome ~
:::
 
:::
性別平等教育性別平等教育 回最前頁列表回最前頁列表
     
 
上一則 回最前頁列表 下一則
標題:性別平等 五甲吳佑澤  

以前在學校每次男生打女生,就會被罵,但是女生打男生,老師就會說:「你不會讓女生嗎?」以前的傳統就是男主外女主內,女生不能有任何意見但男生只需要出一張嘴就好,以前的女生還真像個女啊!

 

我認為現代社會是不平等的,因為現代跟以前上下顛倒,現在都說要讓女生。憲法第七條規定:「中華民國人民,無分男女ˋ宗教ˋ種族ˋ階級ˋ黨派,在法律上一律平等。」不管是男女ˋ老少ˋ貧窮ˋ富貴ˋ都是因該受尊重,隨著社會變遷ˋ時代進步ˋ生活品質向前邁進,教育普及率更大幅提升,但是正因如此,女性主義大大抬頭,導致有許多不平等的地方。

 

我覺得人不管是男女ˋ老少都應該受尊重。上帝創造了萬物,創造了人類,而人又分男女,為的就是讓男生和女生互補優缺點,俗話說:「理性的兩性交往,是智慧,也是藝術。不管是朋友ˋ同學還是夫妻都不應該有男女之分,如果有發生爭執應該要冷靜下來處理,發揮智來讓事情有完美結果。

 

我覺得國際跟臺灣比起來,有些已經邁入真正的平等他們甚至已經立法可以,同性婚姻;反觀臺灣,「重難輕女」的舊觀念還是根深蒂固,很少改變只是再枱面上說說罷了。之前新聞上就報導同性結婚的合法性,大家就唇槍舌戰吵個不停了,臺灣何時才能真正平等?

 
發佈者:本站 來源: 管理者 日期:2018-07-03 14:47:17
 
 
上一則 回最前頁列表 下一則
 
     
 
:::
網站內容由各級學校機關建置維護 服務窗口請洽各級學校總機(請點我)
嘉義市教育網路中心建置維護
班級網站操作手冊影音版 班級網站操作手冊PDF檔
校園快優網‧『授權給:嘉義市教育網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