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林森
~ Welcome ~
:::
 
:::
性別平等教育性別平等教育 回最前頁列表回最前頁列表
     
 
上一則 回最前頁列表 下一則
標題:性別平等 五丙楊宇安  

以前的文化性別是不平等的,是「重男輕女」的制度,但隨著時代與思想文化的改革,男女平等已經越來越受到重視,而到現在,以前男生才能作的事,現今,男女都可以去做,性別平等的制度在社會已經有很大的幫助。

身處在新舊文化的我們,到了現在,還是有民眾上街大聲疾呼「性別平等」,因為現在有少數老一倍的人還保留重男輕女的觀念,這些銀髮族對兒子非常好,但對女兒去不是很重視,甚至算是「差別待遇」。現在,很多年輕人都不去管老人的想法,自己去追求自己的夢想

其實,在學校是一個性別平等的最佳場所,在學校,可以從與異性相處的過程中,學習怎麼對待異性,和與異性溝通的方法,了解如何用坦承、大方、正確的態度去對待異性,便是從「性別平等」中最多的成長,也有很多性別平等的例子在這個社會裡,向是以前女生是不能當兵的,但現在卻不同,現在已經開放男女都可以去當兵、去工作,是一個很大的改變。

在這麼多的例子裡,讓我學習「兩性平等」、「性別平等」的意義,我希望如果從很久很久以前,就擁有性別平等的制度這樣在現今的街道上就可能不會有那些疾呼「性別平等」的民眾了。

 
發佈者:本站 來源: 管理者 日期:2018-07-03 14:46:47
 
 
上一則 回最前頁列表 下一則
 
     
 
:::
網站內容由各級學校機關建置維護 服務窗口請洽各級學校總機(請點我)
嘉義市教育網路中心建置維護
班級網站操作手冊影音版 班級網站操作手冊PDF檔
校園快優網‧『授權給:嘉義市教育網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