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林森
~ Welcome ~
:::
 
:::
性別平等教育性別平等教育 回最前頁列表回最前頁列表
     
 
上一則 回最前頁列表 下一則
標題:性別平等 五丙黃溧瑀  

在很久以前,女性是沒有身份地位的,所有事都要聽男性。的其實無論男女、老少、貧窮、富有,都應該受尊重,從前「男尊女卑」的觀念已逐漸被打破,但兩性真的平等了嗎?

    中國古時候也是重男輕女的社會,男性可以三妻四妾,女性則「在家從父、出嫁從夫、夫死從子」;女性死後在祖先牌位上只有姓氏沒有名字。凡此種種,都顯示了我們重男輕女的偏頗觀念與態度,嚴重殘害了女性的各項權益。近年來,因教育普及,此一男女不平權的現象,已逐漸改善中。從古今外歷史,也不難看出端倪,英國伊麗莎白和鐵娘子契爾首相,中國的慈禧太后、武則天等掌握大權的人,都是出色的女性。所以過去那些重男輕女的觀念不再有了,現在我們都要有「兩性平等」的觀念,才能在現代的社會競爭。

    隨著社會文化的改變,女性開始從事與男性相同的工作,男性分擔女性照顧孩子和家務勞動的責任,兩性的性別角色也發生了變化。在台灣,家庭教育也是影響性別角色的因素之一。許多家庭只有一個孩子,女孩也可能被寄於厚望,不斷鞭策。現在有很多女孩子自稱「女漢子」,她們果斷、勇敢而且衝動。也有一些男孩溫柔且敏感。形形色色的偶像明星,追求性張揚的時代¡,似乎都在告訴大家,性別角色早就脫下了舊衣,換上了中性化的新裝。

    我覺得性別平等是很好的事,它告訴我們:「女生也可以參政,男生也可以幫女生分擔家務事」、「工作不是看性別,而是看興趣。」

 
發佈者:本站 來源: 管理者 日期:2018-07-03 14:46:11
 
 
上一則 回最前頁列表 下一則
 
     
 
:::
網站內容由各級學校機關建置維護 服務窗口請洽各級學校總機(請點我)
嘉義市教育網路中心建置維護
班級網站操作手冊影音版 班級網站操作手冊PDF檔
校園快優網‧『授權給:嘉義市教育網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