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林森
~ Welcome ~
:::
 
:::
性別平等教育性別平等教育 回最前頁列表回最前頁列表
     
 
上一則 回最前頁列表 下一則
標題:性別平等 五丁曾琮凱  

性別平等已經是我們生活中重要的一環,也是保障了男性或女性都享有公平的對待,相信大家都有聽過,但是在現實生活中很少做到,也沒有深入的了解。性別平等是一種觀念,這種觀念讓我們知道男生和女生一樣好,應該有相同的權利,互相尊重,讓我們能以更開放的態度去看世界。如果沒有性別平等的觀念,會造成重大的問題,男女的待遇會失去平衡,會造成許多糾紛,容易去侵害他人或被人侵害。還可能造成戰爭,故性別平等很重要。

    如何做好性別平等呢?要從小就有良好觀念,扭轉刻板印象,努力去執行,尊重男女之間的差異。不能說男生一定要勇敢、不能哭、強壯、不細心、不能溫柔、個性堅強;女生一定要溫柔、細心、說話小聲、聰明、需要男生保護。如果可以做好性別平等可以讓整個社會和諧、消除因歧視產生的暴力以及促進性別地位實質平等、讓女性就業情況和刻板印象扭轉,讓各商業、科技、農業、軍事、國家地位更加繁榮、進步,解決校園霸凌的問題,甚至可以阻止戰爭。

    早期的臺灣農業社會,是非常的重男輕女,因此對現代人留下了很深的刻板印象,他們認為男生力氣大,所以女性在家裡完全沒有地位,飽受許多不平等也不受尊重,接受教育和工作的機會比男性少很多。現在因為社會進步教育普及與外來文化的影響,重男輕女的觀念已逐漸改變。如吳季剛先生,他從小就喜歡玩芭比娃娃,喜歡打扮她們,他的媽媽不但沒阻止他,反而還鼓勵他,雖然被許多人嘲笑,但最後,他成為家喻戶曉的服裝設計師,就連美國前第一夫人也喜歡穿他設計的衣服,另外如現任總統蔡英文女士,她因為對政治的熱情和自己的努力,讓她在政治圈大放異彩,成為臺灣第一位女總統。所以不要被以前男女的觀念所限制,解開舊有男女觀念的束縛,勇敢去做。

    我覺得從小就要有性別平等的教育,讓他們或她們互相尊重,藉由「性別認同」的觀念打好基礎,使我們的未來更美好,培養出如吳季剛先生和蔡英文女士這樣的人才,使我們的臺灣更好、名揚國際

 
發佈者:本站 來源: 管理者 日期:2018-07-03 14:45:44
 
 
上一則 回最前頁列表 下一則
 
     
 
:::
網站內容由各級學校機關建置維護 服務窗口請洽各級學校總機(請點我)
嘉義市教育網路中心建置維護
班級網站操作手冊影音版 班級網站操作手冊PDF檔
校園快優網‧『授權給:嘉義市教育網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