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林森
~ Welcome ~
:::
 
:::
性別平等教育性別平等教育 回最前頁列表回最前頁列表
     
 
上一則 回最前頁列表 下一則
標題:性別平等 五丁邱琇瑜  

 在很久很久以前,女性是完全沒有地位的,一切的一切都得聽從丈夫的。而現在看似已經性別平等的科技時代,其實還是有很多人抱持著傳統觀念。應該要趕快改進才是。

    很多阿公阿嬤都認為女生就是要多做點家事,男生就是要工作賺錢;也有很多人認為男生力氣要很大,女生要很細心,這些都是不對的。不是也有很多女生出外工作,力氣很大嗎?不是也有很多男生在家做家事,很細心嗎?我覺得這些都是人自己造成的。上帝創造了萬物、創造了人類,而人類又分男女,目的就是要讓我們互補優缺點,絕對不是要讓我們這樣的。

    該如何落實性別平等呢?想落實性別平等,就是先確認自己已經有性別平等的正確觀念。看到不平等待遇時,一定要阻止,並宣導性別平等,現在幾乎全部的工作都是男女都可以做的,男生也可以當護士,女生也可以當警察。我們要對異性持尊重、鼓勵、肯定的態度。家事也要各個家庭成員分工合作,不再只是家庭主婦的工作。更不能因為男生喜歡洋娃娃就嘲笑他是「娘娘腔」;也不能因為女生喜歡玩賽車就說她是「男人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興趣,不是嗎?

    「理性的兩性交往」,是尊重也是智慧,如果兩性懂得互相尊重,社會就多一點溫馨,讓我們以一顆尊重的心做為秤盤,輕輕的放上「男」與「女」,天秤沒有晃動,呈出一條唯美的水平線。

 
發佈者:本站 來源: 管理者 日期:2018-07-03 14:45:17
 
 
上一則 回最前頁列表 下一則
 
     
 
:::
網站內容由各級學校機關建置維護 服務窗口請洽各級學校總機(請點我)
嘉義市教育網路中心建置維護
班級網站操作手冊影音版 班級網站操作手冊PDF檔
校園快優網‧『授權給:嘉義市教育網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