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林森
~ Welcome ~
:::
 
:::
讀後心得讀後心得 回最前頁列表回最前頁列表
     
 
上一則 回最前頁列表 下一則
標題:嘉市兒童讀後感想 六丁-江睿芯  

今年的嘉市兒童內容真是頗為精彩,不但有新鮮又驚奇的文章,還有可愛生動的四格漫畫,更值得一提的是一〇六年度語文競賽書法特優作品,每幅作品都具有墨香味。四格漫畫則是很幽默,每一則都差點笑翻肚皮,連爺爺也笑得合不攏嘴。

    接著是「名山佳作,智慧采風」,這個主題的文章可是全都來自各國小的教師所寫的,而本校的曾秀鳳老師雖已退休,但還是代表本校寫了一篇有趣的文章,叫做「雙貓參觀紙上博物館」,裡面還有秦始皇呢!不過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弱視不弱勢」,這是由民族國小陳柄亘同學所寫的,裡面說的是一位國中生雙眼視力皆為零點零一,看書的距離只有五公分,每晚唸書時一定汗流浹背、腰酸背痛。

    即使這位國中生眼睛幾乎快看不到,但他仍樂在課業當中,上課時,為了看清楚黑板上的字,他必須拿著擴視器眺望黑板,但是他求學慾望卻絲毫不減,使得他的成績不會因為「弱視」而「弱勢」,反而一直維持在全校前三名,他曾自勉:「我先天視力不如人,必須更努力。」當我在讀這篇文章時,心中已默默的留下一滴滴像星星一樣的淚光。

    嘉市兒童中有許多的知識讓我們增廣見聞,也可以讓我們參考一些優秀的文章、繪畫作品,而且它是嘉義市獨有的喔!

 
發佈者:本站 來源: 管理者 日期:2018-07-02 14:53:45
 
 
上一則 回最前頁列表 下一則
 
     
 
:::
網站內容由各級學校機關建置維護 服務窗口請洽各級學校總機(請點我)
嘉義市教育網路中心建置維護
班級網站操作手冊影音版 班級網站操作手冊PDF檔
校園快優網‧『授權給:嘉義市教育網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