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林森
~ Welcome ~
:::
 
:::
讀後心得讀後心得 回最前頁列表回最前頁列表
     
 
上一則 回最前頁列表 下一則
標題:嘉義兒童讀後心得 五丁-曾琮凱  

時間走得好快,第53期的嘉市兒童出版了,我整個學期都很期待,但等待很值得,這次文章裡的軸心是以智慧城市為主軸,內容非常豐富,裡面的文章雖然主題一樣,但有的風趣、有的優美、有的讓人長智慧、還有的讓人讚不絕口,裡面匯集了許多高手的作品,好想趕快翻開來看,在書中探險,充實我的寒假生活。

    但是翻開書以前,我們必須先了解什麼是「智慧城市」,相信智慧城市早已不是一個新名詞,你我都不陌生,隨著科技進步,智慧城市正邁開大步走進我們生活中,「智慧城市」的定義,各家說法不同,但立意方針就是以居民的生活為中心,利用通訊技解決城市化過程所產生的問題,營運極大化、耗能最小化的目標,最終追求效率、便利、舒適,也結合了網際網路、雲端、大數據、物聯網、社交網結合解決生活的問題,2017年我的家鄉嘉義市榮獲世界七大智慧城市,只要住在嘉義市都可以感覺到。

    說了那麼多,迫不及待翻開嘉義市兒童,裡面最吸引我的一篇文章,是「帶雙猫參觀紙上博物館」,作者是林森國小的曾秀鳳老師,文章裡面筆觸風趣、善用了許多擬人法、也包含許多小故事,並對秦始皇有一些的了解,內容大概是主人帶著班猫和冰淇淋去參觀紙上博物館,他們開始跟秦始皇有一段有趣的談話,從中了解小篆和大篆的不同以及秦始皇相關知識,內容好玩又好笑,這麼好的作品用話也講不清,有機會自己來看看吧!

    看完了這期的嘉市兒童,我覺得我變聰明不少,獲得非常多智慧,感覺整個人很快樂,裡面內容精采又豐富,就像在一座充滿許多文字和圖畫的森林中探險,獲得不少的經驗和成果,感到開心,這麼精采的內容,有機會你可以親身來這座文字的森林探險吧!

 
發佈者:本站 來源: 管理者 日期:2018-07-02 14:53:15
 
 
上一則 回最前頁列表 下一則
 
     
 
:::
網站內容由各級學校機關建置維護 服務窗口請洽各級學校總機(請點我)
嘉義市教育網路中心建置維護
班級網站操作手冊影音版 班級網站操作手冊PDF檔
校園快優網‧『授權給:嘉義市教育網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