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林森
~ Welcome ~
:::
 
:::
性別平等教育性別平等教育 回最前頁列表回最前頁列表
     
 
上一則 回最前頁列表 下一則
標題:男女平等的社會 五乙 張香琳  

男女平等的社會       五乙   張香琳

      每個人都希望自己有一個美好的人生。從以前開始,重男輕女、男尊女卑的觀念,直到現在,仍然沒有完全消失,使得許多女性遭受到了許多不平等的待遇,有許多女性的才華,也因此受到了限制。這是我們必須要檢討的地方,到底什麼才是「兩性平等」呢?                                                         

 「女子無才便是德」這是古人的一種想法,但我並不這麼認為,人們總是以偏概全,覺得女性什麼都不能做,導致以前的女性無法受教育,沒有辦法發展,但是也有許多出類拔萃的女性,例如唯一的一位女皇帝─武則天,她展露出政治的才華,統治唐朝,延續了盛世;居禮夫人更是一位偉大的科學家,使科學有了更進一步的發展,她們這些傑出的表現,推翻了那一句「女子無才便是德」的錯誤想法,所以我們不能用性別來判斷一個人是否有才。   

   過去的社會,「男主外、女主內」,是人們重男輕女的觀點,而主要不平等的地方,就是工作。醫生,有男有女;護士,也是有男有女,在這一個時代,只要你有能力,你就可以擔任任何工作裡的角色,雖然性別不同,但只要女性能夠接受良好的教育,具備優秀的才能,一樣可以有傑出的表現,工作效率也有可能做得比男性好。在這個社會,只要兩性平等繼續推廣下去,就沒有什麼是女性不能做的。雖然女生天生力氣較小,但只要女生同心協力,互相幫忙,都一定能突破難關。兩性平等,就像是一把重要的鑰匙,摒棄心理偏見,就能打開一道通往兩性平等的門牆。

      我覺得男女要平等,不應該故步自封,女性也要闖出一片自己的天地,不逆來順受,忍受不平等的待遇,使許多女性又落入了男尊女卑的輪迴,我們應該多支持性別平等,破除以前重男輕女的觀念,共同創建一個男女平等的公平社會,也使職場上有更多優秀的女性能擔當重任,讓我們一起共同努力吧!

 

 
發佈者:本站 來源: 管理者 日期:2017-03-10 15:42:13
 
 
上一則 回最前頁列表 下一則
 
     
 
:::
網站內容由各級學校機關建置維護 服務窗口請洽各級學校總機(請點我)
嘉義市教育網路中心建置維護
班級網站操作手冊影音版 班級網站操作手冊PDF檔
校園快優網‧『授權給:嘉義市教育網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