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林森
~ Welcome ~
:::
 
:::
性別平等教育性別平等教育 回最前頁列表回最前頁列表
     
 
上一則 回最前頁列表 下一則
標題: 性別平等教育 五乙 項華  

                        性別平等教育       五乙    項華

 每個時代對於性別平等都有不同的看法,以前長輩的時代對於男女性別是重男輕女;但現在大家對於男女性別的看法是男女平等、人人有權的,所以以這兩個不同的時代,就可以看出有不同的差異。

 這兩個看法都有不同的說法,那就先從重男輕女開始講起。以前的長輩認為男生長大後結婚生子可以幫家族傳宗接代,女生則反,因為女生長大後嫁人為妻,就會變成別人的媳婦,對這個家沒有幫助,所以就會造成重男輕女的觀念,但是現在的人反而覺得女生比男生對家庭還負責任,對父母很孝順,推翻了這種重男輕女的觀念。

    相反的,現在的社會女性意識抬頭,已經超越了男性,例如:以前開車都是以男性為主,現在變成很多女性都會。還有警察不只有男生而已,現在也有女性的警察。以前的社會都是男主外,女主內,而現在變成男女都有獨立的經濟能力,相較之下就沒有所謂的男女差異了,使的男女在一個家庭裡的地位和角色是平等的。現在的家庭,由於社會經濟的變遷,經濟不景氣,造成少子化,不管是生男或生女都會接受平等教育,不會因為沒有生男生而感到不足,反而覺得孩子能平安健康長大就是對父母最大的回報。

    這兩種說法,我個人是比較支持男女平等的看法,因為如果平等的話,無論是洋娃娃還是機器人男女生都可以一起玩,這種說法對男女兩種人都很好,因為這樣不管是甚麼職業都可以選擇,沒有限制,這樣大家都很自由平等,希望這種公平的看法以後都不會改變。

   

 
發佈者:本站 來源: 管理者 日期:2017-03-10 15:41:52
 
 
上一則 回最前頁列表 下一則
 
     
 
:::
網站內容由各級學校機關建置維護 服務窗口請洽各級學校總機(請點我)
嘉義市教育網路中心建置維護
班級網站操作手冊影音版 班級網站操作手冊PDF檔
校園快優網‧『授權給:嘉義市教育網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