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林森
~ Welcome ~
:::
 
:::
性別平等教育性別平等教育 回最前頁列表回最前頁列表
     
 
上一則 回最前頁列表 下一則
標題:性別平等教育 五丙吳宜恩  

性別平等教育        五丙吳宜恩

    如果我生在古代,生為女生的我是完全沒有身份和地位的,更沒言論表達的自由,一切都只能聽從男生的決定與作主,只能當一個一輩子在男生們底下的僕人。但現在社會,人一出生就都是平等的,無論男女、老少、貧窮與富裕都應該受到每一個人的尊重。但真是如此嗎?

    早期,男生與女生總會受到性別的限制,男生必須勇敢、強壯,而女生也必須溫柔體貼,但在這些種種因素之下,男生被人們重視,女生也只能背負著「女子無才便是得」的桎梏,長達了好幾年。

    其實,重男輕女的觀念是不平等的,男生和女生都各具備著許許多多的優點,像:男生比較活潑、俏皮,個性比較外向;女生則比較文靜,個性比較內向,所以男生和女生兩方應該要彼此互相合作,為以後的社會打拼,讓社會變得更美好。

    政府也在民國九十八年三月八日實施「兩性平等法」,內容包括產假、生理假、育嬰假……等等,公司再也不可以以懷孕請假為理由開除女生,使他們失去工作。

  現在我們可以在市議會、立法院上看到許多的女性議員及女性立法委員,甚至還有台灣首位女性總統-蔡英文呢!可見女性參政是沒什麼問題的,只要有能力,不管是男是女,一樣都可以有相同的工作待遇,有女性郵差,也有男性護士,只要兩性平等沒有是男生女生做不到的事。

    即使他們是萬紅之中一點紅或是萬綠之中一點紅,努力當中,投入其中,不管性別,不管什麼工作都能做得很好,這個社會才能有平等的生活。

 
發佈者:本站 來源: 管理者 日期:2017-03-09 15:57:00
 
 
上一則 回最前頁列表 下一則
 
     
 
:::
網站內容由各級學校機關建置維護 服務窗口請洽各級學校總機(請點我)
嘉義市教育網路中心建置維護
班級網站操作手冊影音版 班級網站操作手冊PDF檔
校園快優網‧『授權給:嘉義市教育網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