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林森
~ Welcome ~
:::
 
:::
性別平等教育性別平等教育 回最前頁列表回最前頁列表
     
 
上一則 回最前頁列表 下一則
標題:性別平等教育 五丙 葉千韻  

五丙       葉千韻

  這個世界上有男生和女生,社會上常常對於性別有刻板印象,例如:男生必須勇敢.獨立.理性和主動,或是女生要溫柔.賢慧.顧家和依賴。以前男生哭了就會被別人覺得是懦弱的表現,所以不准男生哭;古代女性不能接受教育,必須在家做事,學女紅。傳統的父母都有重男輕女的觀念,如果生出來的小孩是女生,就會把小孩給別人養,或是賣到別人家當童養媳。

  現在的社會,男生可以顧家,女生可以出外工作、受教育,而且女生也可以做的很好,像是瑪莉.居禮是物理學家,她是首位獲得諾貝爾獎的女性。男生動作溫柔不該被稱為<娘娘腔>,女生身體粗壯不該被叫<男人婆>,男生可以和女生一樣細心、溫柔,女生可以像男生一樣獨立、理性和勇敢。

現代社會講求男女平等,女生現在可以讀書,長大後當檢察官、警察和軍人;男生可以當護理師、廚師、彩妝師,有許多彩妝師是男生,而且很有名,例如:Kevin和小凱。有一個人名叫馬拉拉,那時候女生不能讀書,馬拉拉因為反抗而被暗殺,最後他讓女生可以和男生一樣有受教育的權利,我們的社會中男生要尊重女生,女生也要尊重男生,男生能做的女生也能做,女生能做的男生也能做。

現在的美國總統叫川普,他對於女性有所歧視。他當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時,在二零零五年的一段對話,內容顯示,川普以粗魯的用詞宣稱,只要是大咖對女性<幹啥都行>。這段話曝光後引發眾怒,共和黨人不是連忙與之切割,就是指責他失言,甚至回收支持。罕於認錯的他在臉書張貼道歉影片,坦承自己錯了。希望這個社會上,不要有歧視和不平等,並且要互相尊重和包容。男生和女生都有優點和缺點,不能因為對方是男生或是女生就歧視對方,或是用刻板印象來對別人,如果大家都用平等尊重的態度互相對待,社會一定會更祥和。                                                                

 
發佈者:本站 來源: 管理者 日期:2017-03-09 15:56:29
 
 
上一則 回最前頁列表 下一則
 
     
 
:::
網站內容由各級學校機關建置維護 服務窗口請洽各級學校總機(請點我)
嘉義市教育網路中心建置維護
班級網站操作手冊影音版 班級網站操作手冊PDF檔
校園快優網‧『授權給:嘉義市教育網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