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林森
~ Welcome ~
:::
 
:::
性別平等教育性別平等教育 回最前頁列表回最前頁列表
     
 
上一則 回最前頁列表 下一則
標題:性平就是不歧視 六丁謝恩綺  

性平就是不歧視  六丁謝恩綺

    一場意外喚醒全國對性平的重視,也促成《性別平等教育法》的訂定。何謂「性別平等」?在第一條就有提到性平就是:「促進性別地位之實質平等,消除性別歧視,維護人格尊嚴。」所以不管任何一種性別,在法律面前都是平等的,也是應該受到保障。

    民國89年屏東縣高樹國中三年級的一位男同學叫葉永鋕,他生前因不同的性別氣質而遭受同學的霸凌,以致不敢在下課時間去上廁所。當年4月20日接近中午,在快下課前離開教室單獨去上廁所,可能因為地板濕滑而跌倒,雖緊急送醫但仍宣告不治。爸爸曾告訴我,當葉永鋕讀高樹國小六年級時,我爸爸也正在該所學校服務,隔壁班的葉永鋕下課常跑到爸爸的教室窗戶旁找我爸爸聊天。有一天,爸爸突然問葉永鋕說,你怎麼不常跟班上的同學玩,他說班上的男同學「都」會欺負他,所以一直「都」不敢跟他們玩。我想葉永鋕生前曾遭受許多同學的霸凌、歧視,心理面應該非常害怕、難過傷心。由此可見,對性的歧視會帶給人莫大的傷害和恐懼。

    其實,「性平」跟我們日常生活息息相關,像現在「新好男人」陸續在各地掀起熱潮,也有許多家庭熱情配合「男主內、女主外」,也有更多的人願意不分性別而一起分擔家務等。這些觀念的改變,不只是《性平法》的推動而愈受重視,也有部分是媒體的促成、女性主義的抬頭、民主思潮的推波助瀾、學術屆的宣傳等。性平已成為世界的潮流,大家對不同的性別能給予尊重及包容,更能對陰陽人、變性人、雙性人等人提供更友善的關懷,同時我國也已續訂《性別工作平等法》、《性騷擾防治性法》等性平三法,並開始推動多元成家法案的訂立。

    性別平等是有無比的重要,希望大家能宣導拒絕性霸凌、不歧視別人,也能友善、關懷的態度促進性平的落實,以減少許多寶貴生命的損失。並能多陪伴那些被歧視而心靈創傷的人,給予他們足夠的勇氣去面對那些歧視他們的人。

當世界不再有人因性別的差異而遭受歧視或被歧視,相信這世界將充滿友善、

溫暖及和平。

 
發佈者:本站 來源: 管理者 日期:2017-03-07 13:51:20
 
 
上一則 回最前頁列表 下一則
 
     
 
:::
網站內容由各級學校機關建置維護 服務窗口請洽各級學校總機(請點我)
嘉義市教育網路中心建置維護
班級網站操作手冊影音版 班級網站操作手冊PDF檔
校園快優網‧『授權給:嘉義市教育網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