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二年1班
苑菁老師的教學網站
:::
線上資訊研習
儲存雲分享 儲存雲分享
 
我們這一班
級任導師 級任導師
科任老師 科任老師
同班同學 同班同學
 
班級訊息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行事曆 行事曆
功課表 功課表
 
 
:::
最新消息最新消息 回最前頁列表回最前頁列表
     
 
上一則 回最前頁列表 下一則
標題:【班級】111年嘉義市博愛國小學生暑假生活注意事項  

親愛的家長,您好:

轉眼間暑假即將到來,每個孩子都是我們的寶貝,在成長的路上需要家庭、學校、社會一起努力。讓我們陪伴孩子一同度過平安、快樂又充實的暑假,也請家長叮嚀小朋友注意自身言行舉止、生活常規、服裝儀容、參與活動之正確態度。請詳閱下列事項,期盼您與我們一起努力:

壹、重要行事:

1暑假開始:111年6月30日(星期四)起至111年8月29日(星期一)止。

2全校返校時間:8/29(一)返校日當日進行換班作業。7:40前到校,10:10放學,請家長留意接送時間

3暑假作業:請家長協助指導學生完成作業、陪伴閱讀優良讀物,為孩子安排適當戶外活動。

4開 學:

◎二~六年級:111年8月30日(星期二),請直接到新班級教室上課。(當天發放教科書、低中高年級上全天課,供應午餐,請記得攜帶餐具、暑假作業、個人文具及衛生用品)。

◎一年級新生:111年8月31日(星期三),上午7:40到校,中午12:00放學。

貳、安全注意事項:

一、應維持學生正常作息,指導孩子遠離不當場所(如:電玩店、泡沫紅茶店、空屋、網咖…)。協助孩子過濾電視節目、電腦網路、學藝休閒活動,避免不良內容戕害學生身心健康,勿過於晚睡或沉溺於3C產品,多瞭解孩子交友對象、活動內容。

二、避開危險人物、地點、物品:勿替陌生人帶路、不碰觸毒品-安非他命、K他命、強力膠、大麻、電子菸及香菸。留意可能摻入在果凍、茶包、咖啡包、糖果或飲料內等各式新型態包裝的毒品。各項活動應妥善規畫,進入室內場所應先熟悉逃生路線及逃生設備並告知家人返抵時間

三、如有外出,請孩子務必告知家人,並隨時保持聯繫,提醒孩子遇緊急事件應變措施。到校參加暑期活動,勿單獨太早到校,放學後立即回家勿在外遊蕩夜間外出時儘量由家長陪同不要落單,以免成為歹徒覬覦對象;同學如不幸遇色狼或不良人士跟蹤,應保持鎮定、記住特徵、迅速離開現場求援,報警或就診。

四、戶外活動:參加體育活動、戲水、登山郊遊等活動應於行前掌握天候情形,遇天候狀況不佳時,應立即停止一切戶外活動

五、注意交通安全:騎乘自行車請配戴自行車安全帽並加強夜間反光照明設備,Ubike禁止雙載。 搭乘機車應戴安全帽,行進間勿以手持方式使用行動電話、勿當低頭族及勿酒後騎車。依照燈號及規定進行兩段式左(右)轉、上下車要守秩序、不蛇行,家長請勿准許未成年學生騎乘 機車或電動摩托車

六、網路購物或使用網路聊天APP(如Line)時,必須謹守安全原則,千萬不可因網友不斷糾纏便答應對方任何要求(如:留下視訊畫面、借帳號、互寄照片或告知對方手機及地址),應冷靜判斷並向父母師長反應。若遭到詐騙集團騷擾可撥打「165」反詐騙專線向警方請求諮詢或協助,請對小額付費服務的詐騙手法提高警覺。

七、目前疫情雖已經稍微趨緩,但暑假期間大家無論在家裡或是安親班,仍然需要做好個人的防疫工作,外出記得全程配戴口罩、並避免到人多擁擠的地方。

八、平時應該勤洗手、避免用手觸摸口鼻;若有感覺任何不舒服或感冒症狀,應立刻告訴父母或是安親班老師及時處理。               

 敬 祝   闔家平安 幸福美滿 萬事如意                                                               

                                                                                                學務處敬啟

 
發佈者:本站 來源: 李苑菁 日期:2022-06-30 08:17:09
 
 
上一則 回最前頁列表 下一則
 
     
 
:::
網站內容由各級學校機關建置維護 服務窗口請洽各級學校總機(請點我)
嘉義市教育網路中心建置維護
班級網站操作手冊影音版 班級網站操作手冊PDF檔
校園快優網‧『授權給:嘉義市教育網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