丸子老師的班
Welcome~
:::
我們這一班
我們的夥伴 我們的夥伴
 
班級訊息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功課表 功課表
 
班級閱讀推廣計畫
線上資訊研習
儲存雲分享 儲存雲分享
 
行事曆
行事曆 行事曆
 
 
:::
文章分享文章分享 回最前頁列表回最前頁列表
     
 
上一則 回最前頁列表 下一則
標題:過年新體驗 王楷寧  

     過年前,外婆忙著炊粿,我站在旁邊東瞧瞧,西看看,想知道外婆到底要做什麼。

    外婆看見好奇的我笑著說:「我們待會要做三種粿,第一種是菜頭粿,第二種是甜粿,第三種是……嘻嘻!」停了一會,神秘的外婆接著繼續說:「第三種是我們家的祕方食譜–肉粿!」聽完我忍不住驚呼:「哇!真的嗎?」外婆說:「肉粿是我媽媽傳授給我的,現在我要傳授給你媽媽,然後她就會傳授給你。」「我可以現在就學嗎?」我問。外婆說:「當然可以!」

      製作肉粿過程,外婆她先用刨刀刨絲,然後把大頭菜絲、羅蔔絲和芋頭絲拿去煮一煮,接著用油蔥酥來炒絞肉、蝦米,最後再加醬油,這樣香噴噴的備料就完成了。後來,外婆拿了一個米缸,把米放進那個裝了水的米缸裡,然後對媽媽和我說:「我先把米放進去,讓米泡一泡,再打成米漿。」米漿製作完,外婆把米漿及其他料放進去,攪一攪,再把它放進去大蒸籠裡,這樣一來,肉粿就接近完成,再過四小時,等它冷了,就能煎來吃了。

       經過這次難得的體驗,除了收穫滿滿外,我開心又期待。開心的是因為我學了如何做肉粿,而期待的是因為能吃到外婆做的肉粿。

 
發佈者:本站 來源: 徐丸奉 日期:2018-05-09 16:37:08
 
 
上一則 回最前頁列表 下一則
 
     
 
:::
網站內容由各級學校機關建置維護 服務窗口請洽各級學校總機(請點我)
嘉義市教育網路中心建置維護
班級網站操作手冊影音版 班級網站操作手冊PDF檔
校園快優網‧『授權給:嘉義市教育網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