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6小窩
~ Welcome ~
歡迎來到403!! *****welcome*****  
:::
班級訊息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功課表 功課表
405班級相簿 405班級相簿
 
 
:::
作品分享作品分享 回最前頁列表回最前頁列表
     
 
上一則 回最前頁列表 下一則
標題:讀書心得 6602吳啟賢  

心得報告

  書名:道德月刊50號

  主題:友愛-胸懷捨得,四海遍布手足情

  作者:許淑惠

  出版年月:西元2012/2

  內容提要:

  道德月刊是一本膾炙人口的月刊,每個月的主題都不太一樣,每一集都是溫馨感人的真人真事,待人的基本禮儀等等。

    這本月刊裡面的人們都曾經被人幫助、保護,幫助、保護的人有可能是親人、基金會或是好善樂施的有錢人等等,那些幫助他人的人是出自於同情心、為自己積福或是好善樂施等等。

  在幫助下,被幫助的人應該非常感謝他們,有的人會回報他們,有的人會以一些小小的心意給他們,有的人在心中表達感謝,或是為他們祈福,雖然心意不大,但是可以讓人感受到大大的快樂,就覺得值得了。

  讀後感想:

  道德月刊的作者運用身邊的基本禮儀、善良的心或者感恩的心等等的真人真事,來將它修飾,在他的細心修改下,月刊裡的「感恩的黑手、刻苦耐勞的兄妹,還有保護大家的警察等等」都各具特色;溫心感動的事實,更是讓我百讀不厭。

    其中最讓我感動的,是那兄妹勇敢接受父母離異的那一篇,他們在這種只有哥哥能照顧妹妹、媽媽在外工作的情況下,他們不但不願意讓自己的靈魂被打敗,更不願意因家境貧困而放棄讀書,這種堅定的決心,讓我感受到「手足情深」的寶貴情誼,真希望我的哥哥能變成「患難與共」好哥哥!

    另外「做一個造福的人」,也讓我印象深刻,英國有一個小男孩了解「不要怨天尤人,不要怪上天的不公」的道理,他才能在家境貧寒時,才有所感受到「苦算什麼!比上不足,比下有餘」的想法,就激發他想上學的心,就在大家的幫助下,他也成功考完大學的學測!這種關愛情感,也讓我感覺到世上的艱辛與溫暖呢!

  道德月刊裡的故事都讓我回味無窮,人的溫暖情誼更是讓我感動不已。我真想與善心人士一起幫助人跟守護著人,四處傳播愛,懷著善良和熱心助人的心,做一個心地善良的「好朋友」!

 
附件: 附件news_09250101.docx  
發佈者:本站 來源: 許秀玲 日期:2012-09-25 13:01:38
 
 
上一則 回最前頁列表 下一則
 
     
 
:::
網站內容由各級學校機關建置維護 服務窗口請洽各級學校總機(請點我)
嘉義市教育網路中心建置維護
班級網站操作手冊影音版 班級網站操作手冊PDF檔
校園快優網‧『授權給:嘉義市教育網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