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6小窩
~ Welcome ~
歡迎來到403!! *****welcome*****  
:::
班級訊息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功課表 功課表
405班級相簿 405班級相簿
 
 
:::
我的作品我的作品 回最前頁列表回最前頁列表
     
 
上一則 回最前頁列表 下一則
標題:興嘉新鮮事 蔡沛穎  

  興嘉新鮮事         403 蔡沛穎

       興嘉是我的學校,從一年級到三年級的這段時間,在興嘉發生了好多有趣的事情,對我來說,每一次看到的新奇事物我都覺得是新鮮事,那話不多說,就讓我帶你一起來看我在興嘉遇到的新鮮事吧!

      我在興嘉有許許多多的回憶,而且有些事讓我印象非常深刻,例如有一次我和班上的同學上體育課時,看到旁邊用來跳遠的沙坑因為下雨而產生積水,那裡不但有青蛙在產卵,而且還有很多隻蝌蚪在游來游去。我們一群人圍在沙坑,最後決定把牠們放到生態池,這樣也算拯救生命吧!

      又有一次同學正要去教室外丟垃圾,突然有一隻麻雀跌跌撞撞的飛了進來,那位同學發現之後很緊張的告知老師,這時老師也緊張的拿著一張白紙,利用它把麻雀放到桌子上,那時我覺得麻雀是受了傷,可是老師的想法和我不一樣,老師認為外面的天氣熱到讓人頭昏腦脹,那隻麻雀應該是中暑了,於是老師便餵牠喝水,同時也告訴我們:「盡量不要碰到麻雀,如果碰到了,那隻麻雀的同伴就會聞到牠的身上有人的味道,這樣一來牠的同伴會把牠拋棄,而且還會欺負牠,所以要小心一點。」過了一陣子,麻雀就突然復活般的展翅翱翔、飛向天際了,看見這一幕,我真想親手把那一刻記錄下來,雖然沒有把牠拍下來有點可惜,可是一想到麻雀能夠安然無恙的回到家人朋友身邊,就很替牠開心。

      我三年級時的某一節下課時,老師突然說:「教室裡沒水了,有誰要去幫我裝?」這時我第一個走過去和老師說我要幫忙,於是老師帶我去可以裝水的地方,那個地方是我們學校中庭前面的一個教室,那時我拿的是差不多2公升的水壺,之後老師關心我說:「你還好嗎?」我說:「我還好!」回到教室之後同學們又可以裝水喝了,在那之後,我覺得助人是一件很快樂的事 。

       在興嘉,我第一次和朋友合作拯救生命;在興嘉,我第一次近距離的觀察到麻雀的身體與軀幹;在興嘉,我第一次感受到助人的快樂。我發現,一個人小小的舉動, 可能會帶給別人大大的幫助,甚至拯救一個生命。興嘉有太多有趣的事情值得我去期待,這些興嘉的新鮮事,也讓我更喜歡這個地方 。

 
發佈者:本站 來源: 許秀玲 日期:2023-04-14 09:02:51
 
 
上一則 回最前頁列表 下一則
 
     
 
:::
網站內容由各級學校機關建置維護 服務窗口請洽各級學校總機(請點我)
嘉義市教育網路中心建置維護
班級網站操作手冊影音版 班級網站操作手冊PDF檔
校園快優網‧『授權給:嘉義市教育網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