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6小窩
~ Welcome ~
歡迎來到403!! *****welcome*****  
:::
班級訊息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功課表 功課表
405班級相簿 405班級相簿
 
 
:::
作品分享作品分享 回最前頁列表回最前頁列表
     
 
 回最前頁列表 下一則
標題:竇娥冤4817  

竇娥冤

 

出版社:幼福文化出版

 

作者:幼福編輯部。  原著:關漢卿

 

大意:

 

    竇娥原名為端雲,是竇天章活潑乖巧的女兒。三歲時,失去了母親,後來,窮困潦倒的書生竇天章因沒能考取功名,所以帶著年僅六歲的端雲,流落在楚州,而這時的楚州,富貴的人家多行不善,大放高利貸,竇天章為了解決溫飽問題,萬般無奈之下,向正在放高利貸的蔡婆婆借了銀兩,沒想到,自己和別的窮人一樣,越來越還不起,只好用端雲底債,於是,端雲被蔡婆婆改名為竇娥,並到蔡家做童養媳。竇娥十七歲時,理所當然的和蔡婆婆的兒子成了親,卻想不到,成親不久,丈夫就患上了肺病,一命歸天了,而因家中無男子,而遭人陷害。這天,張驢兒和張志倆,看到賽盧醫為了賴銀子,而要勒死蔡婆婆,變來想給他一些銀子,那知道他們要父子配婆媳,蔡婆婆只好把他們接回家住,但竇娥卻絕不改嫁,張驢兒一氣之下,想把礙眼的蔡婆婆弄死,結果不小心毒死了自己的父親,張驢兒便把竇娥告上了法庭,一個昏官把竇娥打入死牢,不過她三個誓願都一一應驗了,三年後,竇天章到狀元,又升為宰相,而來這裡番查案卷,終於發現了冤情,並除掉禍根,替女兒的冤魂得到安息。

 

社會上,有許多人為了自己的利益而謀害別人,讓別人得到冤情,甚至死不瞑目,偏偏社會上也有許多昏官,使一樁案子沒辦法回復原來的面貌,也有可能有人在伸冤後,不但沒有得到平反,反而賠上了性命。希望現在的法官能明察秋毫,快速的讓實情水落石出。

 

 

 

 

 

報告人:4年8班17號  杜婕綾

 
發佈者:本站 來源: 許秀玲 日期:2019-01-17 07:59:49
 
 
 回最前頁列表 下一則
 
     
 
:::
網站內容由各級學校機關建置維護 服務窗口請洽各級學校總機(請點我)
嘉義市教育網路中心建置維護
班級網站操作手冊影音版 班級網站操作手冊PDF檔
校園快優網‧『授權給:嘉義市教育網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