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6小窩
~ Welcome ~
歡迎來到403!! *****welcome*****  
:::
班級訊息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功課表 功課表
405班級相簿 405班級相簿
 
 
:::
作品分享作品分享 回最前頁列表回最前頁列表
     
 
上一則 回最前頁列表 下一則
標題:淡水女巫的魔幻地圖 4814  

淡水女巫的魔幻地圖  四年八班陳心唯

作者:張嘉驊

繪者:賴彥成、葉至偉

出版社:四也出版公司

內容大意:

這個故事從1683年西班牙退出淡水那個時代開始,一位西班牙的神父-西維多愛上一位平埔族的女巫-瑪塔,他們倆繪製了一張鹿皮地圖,但西維多使之成為魔法地圖,還野心勃勃地準備用法術和不合理的做法攻打和佔領台灣,瑪塔得知西維多的想法後,一氣之下把西維多殺了。

過了很久很久之後,有一位少年─月之華因為他的姑姑-月影失蹤了!所以他開始尋找姑姑….

閱讀心得:

    這是一本連接科幻和歷史的橋樑書,作者運用發生在臺灣的歷史加上精彩的科幻情節,讓人彷彿身歷其境般的回到古代的淡水,也讓我更了解臺灣的歷史。其中西班牙的幽靈巫師─西維多,因為與愛人間立場的不同,導致相互的不諒解而被愛人所殺,我覺得他有點可憐。

    故事中姑姑月影西維多放手選擇理解時,這一段情節好感人,因為西維多不知道其實他在世的愛人─瑪塔是深愛他的,就是因為他的不知情,所以在嚥下最後一口氣前變成幽靈巫師,懷著滿腹濃厚的怨恨,發起毀滅臺灣這塊土地的戰爭,當他得知心愛的人還是深愛他的,他不再矛盾時,一切也就能釋懷了吧!

    主角月之華和他的姑姑-月影非常勇敢,願意為拯救不認識的人們而冒險,而在月之華救他的姑姑時,他運用了他的聰明機智和不慌不亂的精神來為姑姑解危,他們之間的姑姪之情令人動容!

    這本書是作者月光三部曲之一,歡迎你也走進夢想館在浩瀚的書海中和我一起遨遊古今,共同感受歷史洪流中,所有人物的愛恨情仇!

 

 

 
發佈者:本站 來源: 許秀玲 日期:2019-01-17 07:57:54
 
 
上一則 回最前頁列表 下一則
 
     
 
:::
網站內容由各級學校機關建置維護 服務窗口請洽各級學校總機(請點我)
嘉義市教育網路中心建置維護
班級網站操作手冊影音版 班級網站操作手冊PDF檔
校園快優網‧『授權給:嘉義市教育網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