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ke0514網站
~ Welcome ~
:::
我們這一班
本班簡介 本班簡介
我的導師 我的導師
同學介紹 同學介紹
榮譽榜 榮譽榜
 
班級訊息
活動照片 活動照片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聯絡簿 聯絡簿
功課表 功課表
 
檔案
檔案下載 檔案下載
 
 
:::
最新消息最新消息 回最前頁列表回最前頁列表
     
 
上一則 回最前頁列表 下一則
標題:秋葵栽培  

秋葵栽培時間:
春作以3-4月間播種,秋作於8-9月間,播種不可太遲,遇寒流,影響產量極大。秋葵的生長季節:每年的5-8月是生產旺季,但是夏季氣溫高,秋葵的生長速度快,易於老化。冬季天冷,開花結果量減低,每年約12至次年5月,產量較少。種子均勻的平灑在土上大約 3 天就會發苗,期間適時的給于水份等到植珠長到 6 MM左右就小心拔下種到花園土中,秋葵成長會非常的大顆,要 2 呎左右的距離種一顆,期間也請給予肥料添加,等發出秋葵果實大概 10 公分到 15 公分為最佳賞味期 ,摘取時請小心因為秋葵果實表面會有一些小刺,請戴手套才不意刺傷

催芽:春作以3-4月間播種,秋作於8-9月間,播種不可太遲,遇寒流,影響產量極大;取新鮮種子,浸種24小時後放入30oC催芽箱中催芽36小時,待長出細根時就可取出播種。

穴盤育苗:準備72孔穴盤,裝妥泥炭土介質後,將種子挖1小洞深約1公分,太淺根會浮出,生長不良,太深延遲發芽且不整齊,播種後用介質覆蓋,再用水充分澆濕。

苗期管理:播後5-7天,子葉展開,10-14天本葉長出,未發芽者應另行補植,較為整齊,並酌施液肥,取出室外健化一週,健化期間減少供水,使植株硬化

 

 
發佈者:本站 來源: 陳政文 日期:2019-02-19 09:06:30
 
 
上一則 回最前頁列表 下一則
 
     
 
網站內容由各級學校機關建置維護 服務窗口請洽各級學校總機(請點我)
嘉義市教育網路中心建置維護
班級網站操作手冊影音版 班級網站操作手冊PDF檔
校園快優網‧『授權給:嘉義市教育網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