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馨的一班
~ Welcome ~
:::
老師介紹
各項資訊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行事曆 行事曆
功課表 功課表
作業上傳 作業上傳
 
線上資訊研習
儲存雲分享 儲存雲分享
 
 
:::
留言版留言版 留言我要留言
     
 
表情圖示
表格圖示
昕沂
  哈哈  
2013-11-05 10:41:28

表情圖示
表格圖示
昕沂
  嗚嗚~  
2013-09-03 10:38:45
 
表情圖示
表格圖示
老師
  在哭些甚麼~~~  
 
  2013-09-05 21:03:06
 

表情圖示
表格圖示
昕沂
  上課時間跑來留言~~~~  
2013-07-26 11:10:19

表情圖示
表格圖示
吳慈旻
  老師~~~以後還會有我們的照片嗎?我想這個604就不在學校班級網站裡了吧!!  
2013-07-05 16:48:44
 
表情圖示
表格圖示
老師
  還有幾張照片會放上去~~  
 
  2013-07-09 19:43:52
 

表情圖示
表格圖示
吳慈旻
  不開心啦!請假已有兩三個月哩!這段日子都沒和你們相處在一起!  
2013-06-24 10:29:09

表情圖示
表格圖示
吳慈旻
  畢業了~~~~~~  
2013-06-20 18:04:42
 
表情圖示
表格圖示
老師
  恭喜妳們畢業了~~~  
 
  2013-06-23 21:52:32
 

表情圖示
表格圖示
太座
  今天的台南之旅,老師辛苦囉!!  
2013-05-26 00:21:50

表情圖示
表格圖示
我愛他
  ★跑步時的呼吸方式?
答:跑步時的呼吸方式、節奏、深淺、調整,是需要經過指導和學習。如果你是初入門的跑者,我們會建議你:一吸一呼、一吸兩呼、二吸二呼… 如果你是中階跑者,那麼你應該可以做到:二吸二呼、二吸三呼,進而提升到三吸三呼、三吸四呼… 跑步最重要的呼吸訣竅就是均勻、有節奏的呼吸,利用深呼吸和節奏的調整,擴大肺活量,強化你的跑步能量與持續力,並且藉由深呼吸和節奏掌控,突破你的跑步瓶頸,並且超越障礙。

最基本的「二吸二呼」呼吸技巧,就是在你跨步、跑步的同時,利用腳步的節奏,跑兩步、深吸一口氣,並且在下兩步,呼出這口氣。深呼吸與學會呼吸技巧,不但可以強化你的肺活量,調節你的跑步能量與節奏,也能提供你身體大量的氧氣需求,讓你的跑步與跑步的過程,更享受、更自然、更能控制裕如。

呼吸長短節奏的變化,是根據你跑步的速度和速率的變化而不同,速度愈快,呼吸的節奏愈快、愈緊密,速度愈慢,呼吸頻率也可以降低,這就是循序沂漸進的調整,也是每一名跑者都要具備的基本常識和觀念。這要從個人的訓練、調節和能力去找到屬於你的節奏。

★肌肉酸痛產生的舒緩方式?
答:當我們運動一段時間之後,身體一定會有自然的反應:肌肉酸痛,這是正常的生理反應,每個選手每隔一段時間,就會發生。因為,我們在運動過程中,體內會生大量的氨基酸,他為運動提供能量,一旦你突然停止劇烈運動,沒有轉換成運動熱能與熱量的氨基酸,就不能完全釋放出來,累積在體內,就會造成你的肌肉酸痛、僵硬、腫脹。

在長距離跑步之後,請不要馬上停下腳步,你可以維持慢跑、散步一段距離,並且透過伸展,時間約在10-20分鐘,讓你的肌肉組織有時間去排除肌肉內剩餘的氨基酸,這樣有助於避免拉傷肌肉組織。

★腳步著地順序?
答:慢跑時得以後腳跟先著地,再以柔順自然的方式滑到前掌,膝蓋並且保持彈性和彎曲,而不是硬梆梆、直挺挺的著地,以免傷到腰椎和膝蓋。

★跑步時,步幅與步頻的搭配,何者可以更省力、更便利、更有助於提升跑步能力?
答:步幅要大,步頻要快,那是專業選手的指標,一般跑者不管你是要自我挑戰,還是享受健康、跑出快樂,只要你能找到自己的節奏和速率、配速,步幅大小和步頻快慢,其實因人而異,沒有什麼是一定的。

建議你,當你的體能或體力下滑時,你要加強你的步頻,用雙手的大幅擺動,帶動你的雙腿節奏和頻率,這是小技巧。另,如果你的身材不高,千萬不要嘗試大步幅的跑步,以免增加自己的負擔和受傷機率。

★跑步時,腦袋要想什麼?
答:嘿,這個問題時常困擾許多人,到底跑步時,腦袋要想什麼?跑步是很愉快的事,你要想一些開心的事,自然而然就能進入忘我的境界。比如:欣賞沿途的風景、享受新鮮空氣、感受身體的律動、期待另一個約會,或者是給自己一分挑戰和目標。自然、不勉強、快樂、輕鬆,永遠是跑步最重要的四大教條。


★如何準備當兵的3000公尺?
在此建議你一個死馬當活馬醫的方法:
前半個月先積極的練長跑,也就是能跑多遠就跑多遠,如果每次跑都達不到3000公尺的話,可改成每次1000~1500公尺,跑完一次,休息一下,之後再接著跑2~3次。 (當然,總距離愈多愈好,目的是提升你的體能並且減重一下)

至於後半個月,則可以加入速度的練習,即以間歇跑的方式,以每次跑600~800公尺,(不是衝刺跑,而是盡力快跑) 每回都跑個5趟以上。(每跑完一趟就休息一下之後再跑下一趟)

但切記,最後半個月不能只練間歇跑長跑練習,還是要持續的同步進行! 此外,由於這一個月的訓練強度與量都很大所以,你最好多多休息,平日沒事不要四處亂跑,另外,維他命C的東西可以多補充一些!
 
2013-05-24 10:26:29

表情圖示
表格圖示
太座
  嘻....又上來follow一下活動相簿啦!!一樣的精彩~~  
2013-04-12 23:16:05

表情圖示
表格圖示
力維媽
  你們贏得樂樂棒比賽冠軍,尤其對北圓那場逆轉勝更棒,證明604團隊是最棒的!身為家長的我們按一個大大的讚~~~
你們是最幸福的!有這麼認真用心的校長、主任、教練以及最愛你們的杜老師,到球場加油、打氣及穩定軍心,要心存感激!珍惜每一個真心誠意對待你們的師長、同學及朋友,因為他們是沒有義務像自己父母無私的付出。
 
2013-03-21 08:03:20
1 2 3 下一頁
 
     
 
:::
網站內容由各級學校機關建置維護 服務窗口請洽各級學校總機(請點我)
嘉義市教育網路中心建置維護
班級網站操作手冊影音版 班級網站操作手冊PDF檔
校園快優網‧『授權給:嘉義市教育網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