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2班
:::
線上資訊研習
儲存雲分享 儲存雲分享
 
我們這一班
我的導師 我的導師
班級成員 班級成員
班級家長 班級家長
榮譽榜 榮譽榜
 
班級訊息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功課表 功課表
作品欣賞 作品欣賞
閱讀好文 閱讀好文
作業區 作業區
班級閱讀計畫 班級閱讀計畫
 
 
:::
閱讀好文閱讀好文 回前頁列表回前頁列表 
     
 
男生
大方
主 題:本次閱讀好文:嫦娥的任務 樓主
發表於:2012-09-20 13:22:38

嫦娥的任務 (2012/03/31)
文/施養慧
 嫦娥從小就愛乾淨,最喜歡說的一句話是:「這麼髒,不掃怎麼行?」
 隨著年紀漸長,她的要求越來越高,所到之處都要一塵不染,家具用品也要擦得光亮。
 不過,潔癖並未帶來任何煩惱與不便,因為掃地的不是她,擦桌子、抹椅子的也不是她,而是身旁那一群任她使喚的宮女。
 誰知道她後來竟然奔月去了。到了廣寒宮後,她才明瞭為什麼會有詩人說:「嫦娥應悔偷靈藥。」
 她是真的後悔了,後悔當初沒有夾帶個宮女過來,這下子就得獨自打掃三座足球場大的廣寒宮。
 她每天擦呀、抹的,很快的就把一雙奶油桂花手給折騰成一對乾癟雞爪。更別說提水這件事了!銀河離廣寒宮很遠,每天光去提水,就耗掉她大半天的時間。
 很快的,她又明白了什麼叫「天上一天,人間十年。」她一整天工作下來,比在人間十年的工作量還大。
 不過,這也只能怪她自己太魯莽,從小媽媽就叮嚀她:「話不能亂說,藥不能亂吃。」誰叫她看到那個小巧的白玉瓶子上寫著「絕妙好丹」四個字後,就不顧一切吞了。這下子,後悔也來不及了!
 還好吳剛跟玉兔合送她一組「再一瓢淨水桶」,可以輕鬆的把髒水變乾淨,讓她節省了不少時間。
 隨著經驗的累積,嫦娥打掃的速度越來越快。有一天,她突然驚覺時間太多了,無事可做的日子好可怕。
 為了打發時間,嫦娥自動拓展她的掃地區域,包括吳剛的花園、玉兔的藥房、銀河的沿岸,掃著掃著,整個月球都被她掃遍了,時間依然一大把。
 當她著魔似的狂喊:「還有哪裡可以掃哇?」抬頭一看,竟然發現太空中漂浮著一些垃圾,那是太空人遺留下來的。
 嫦娥見「獵」心喜,決定來個星際大掃除。她告別了好友,飛出月球。
 她輕踢了兩下腿,就看到前方一百公尺處有垃圾,便改採自由式來趟百米衝刺。
 嫦娥憑著矯捷的身手,很快的拾起了一只太空人的手套,接著是一把透明的小勺子、一個小油罐和一個銀製的小漏斗。
 「什麼東西呀?」嫦娥拾起了一個白色的管狀物,好奇的對準了月球一看──
「可惡!」她大叫一聲,馬上以「光速」奔回廣寒宮。
 「你……你怎麼回來了?」玉兔差點被薄荷茶嗆到。
 吳剛趕緊嚥下嘴裡的月餅,還偷偷的把餅乾屑掃到地上。
 「你們竟然趁我不在的時候喝下午茶!」嫦娥轉身指著吳剛的鼻子說,「你!你到底要我說幾遍?吃月餅的時候,一定要用盤子接著!」
 吳剛識相的拿起掃把,在一旁默默的掃了起來。
 玉兔連忙幫嫦娥倒了杯茶,跳到牠專屬的板凳上,邊幫嫦娥捶背邊說:「你怎麼這麼快就回來了呀?」
 「喏!」嫦娥拿出那把小勺子。
 「給我的?好可愛呵!謝謝你!」
 嫦娥撇著嘴說:「就知道你會喜歡!」接著瞄了吳剛一眼說,「好了啦,拿去!」
 「我也有?」吳剛戴上手套說,「咦!好輕、好舒服!」
 「哼!便宜你了!」嫦娥說。
 「還有這麼多?」玉兔看著嫦娥的包袱說,「你怎麼這麼厲害?一下子就撿到這麼多寶貝?」
 「還有,真正的寶貝在這裡,」嫦娥拿出了太空人遺留下來的高倍數望遠鏡說,「要不是它,我怎麼知道吳剛掉了滿地的月餅屑。」
 「你看到月餅屑?」玉兔問。
 嫦娥翻了個白眼說:「對呀!氣得我趕快衝回來!來!你拿著它對著地球看看。」
 「哇!」玉兔嚇得從板凳上跌下來。
 吳剛搶過望遠鏡,看了半天才擠出一句話:「啊!地……地球……怎麼變了這麼多……」
 「換我!換我!」玉兔用後腳猛拍著地板。
 他們三個都沒料到,嫦娥的星際大掃除竟然改變了月球上的生活。
 這把望遠鏡就像一臺活動的小電視,讓他們可以隨時隨地觀看地球的新聞;經過幾千年漫長的煎熬,他們終於跟家鄉連繫上了,這是多麼令人雀躍的事情啊!
 更意想不到的是,嫦娥還因此給了自己一項任務──她決定靠自己的力量,
把太空垃圾清乾淨。
 現在的嫦娥每天都活力十足,因為撿太空垃圾就像在挖寶一樣,經常有意想不到的收穫。而且,最讓她感到安心的是,浩瀚無垠的宇宙,她愛怎麼掃就怎麼掃,永遠沒有掃完的一天!

回應回應
女生
蔡XX
發表於:2012-09-20 17:05:30
嗯嗯嗯~~~
回應回應
女生
庭XX
發表於:2012-09-20 18:04:20
嗯嗯~老師我又不是不知道嗯嗯!!而且是明天的功課ㄟㄟ
回應回應
女生
庭XX
發表於:2012-09-20 18:04:32
嗯嗯嗯!!
回應回應
男生
鍋XX
發表於:2012-09-20 21:48:23
回應回應
女生
蔡XX
發表於:2012-09-20 22:22:21
說誰讚呀?
回應回應
1 2 3 4 5 下一頁
 
     
 
:::
網站內容由各級學校機關建置維護 服務窗口請洽各級學校總機(請點我)
嘉義市教育網路中心建置維護
班級網站操作手冊影音版 班級網站操作手冊PDF檔
校園快優網‧『授權給:嘉義市教育網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