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鮮伽子園
伽利略好友站
歡迎使用跑馬燈服務!  
QRcode     回首頁登入
:::
 
:::

 

太空椅

 

本網站以自然科教學經驗分享為主軸 

       理化課程的科學教育長期以來一直是我國相當重視的教育環節,臺灣學生參加世界級的科學競賽能有出色的表現,皆與我國長期注入心血有關,然而從近來的基測學測成績及教學狀況中發現,學生對理化科學習意願低落、學習成效不彰,有鑑於此,研究者認為欲提昇學生對理化科的學習成效,必須使學習者能有興趣地主動參與學習過程(Coker & White,1993),故以趣味科學實驗及結合社區教學的教學方式,增進學生的學習興趣及意願,進而從實驗當中闡述高深的科學原理,讓學生易於體會科學意涵,如此一來,學生便不會恐懼學習理化課程,亦能提升學生創造思考的能力。

        從國內外的研究顯示,將趣味科學實驗應用於自然科的教學有助於提高學生的思考能力及創造力(Trollinger,1977),學生透過參與科學實驗的過程能夠了解科學的原理知識。鄧文華(1995)則指出科學實驗通常是先有一個想法,並努力為這個想法找一個答案。陳惠芬(2000)則認為趣味科學實驗便是一種寓教於樂教學方式,同學可從實驗中體會科學原理。郭騰元(2000)則強調趣味科學實驗的重點在於「製作」與「玩」的過程中,對學生所產生的思考行為。 

 
 
網站內容由各級學校機關建置維護 服務窗口請洽各級學校總機(請點我)
嘉義市教育網路中心建置維護
班級網站操作手冊影音版 班級網站操作手冊PDF檔
校園快優網‧『授權給:嘉義市教育網路中心』